[晏赛晏]杀死男朋友的一百种方法(一)

好吧,我居然真的写了。
缺粮真的让人什么事都干的出来
极度中二,极度ooc
观后不适的话,请不要当着我的面骂我,谢谢(ಥ_ಥ)

晏华想过赛斯的死亡。

不仅是因为死亡离他们这些不要命的人实在是太近,还因为晏华记得自己的死。这让他忍不住去幻想在自己目所不能及的时候,那人会是怎么死的呢?

是在对抗黑门的战斗中,以某种奇怪的错误战斗方式而身陷囹圄,被一拥而上的黑魂咬成碎片,肢体的某个部分混杂着鲜血,和怪物污秽的紫黑色体液混在一起,泼墨一般地满地都是。还是被友方的刀枪误伤,战场上无暇为自己治疗,最终平淡的离去。或是还没来得及拼上性命去奋力挣扎,最后的黑门就已经从头顶压下来,把每个卑微地挣扎的人都变成了活骸。

或是在还身为普通人的时候,失足摔死,因为调戏妹子被暴打致死,没钱买饭而饿死,酒精和尼古丁过量而死……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晏华不禁为自己天马行空而荒谬的想法感到好笑的时候,神官那张年轻却有某种老成的平和脸庞突然浮现在他眼前,嘴角勾着,似笑非笑。

就在这怔忡的一瞬间,晏华又陷入了自己那团像海藻一样多而乱的记忆里。他想起一次指挥使从夜晚的研究所发来的信息:“赛斯主动进入了一个小姑娘设置的陷阱,在研究所的战斗中受伤。”

彼时研究所已经解放,属于中央庭的领地范围。按一贯的处理方式来说,已解放区域里面是否有残留的危险,由谁去探索清除,哪些设备设施尚可使用等等,这些内容应该写在后续的追加文件里,而不是由队长半夜三更给中央庭的工作人员发私信。

因此这样一条非正式的消息被告知给了晏华,比起工作更像八卦,透露着“告状”的气息。晏华没有回复,却不出意料地在第二天没有看见赛斯。

安托涅瓦的活骸化到了一个危险的地步,城市内务和各类文书工作全部由晏华解决。本来没几个神器使的偌大中央庭空空荡荡的,有种死寂的冷清。没有某些人恰到好处的聒噪——指挥使在海湾侧城,赛斯在养伤,晏华有种不适应的别扭。

眼前的场景和气氛像极了指挥使一开始就跟着希罗离开的那一次,整个中央庭在一种失去了主心骨的绝望下小心翼翼地维持和平的假象,神器使们匆匆来去,一言不语,心里满是对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未来的悲哀。晏华在监控摄像里,再一次看见了神官活骸化的样子。

“我回来了。”

指挥使递过海湾侧城的解放报告。

“……”

他疑惑地看向那份迟迟没被接过的文件,却发现了晏华的一丝不同寻常。总被誉为“有困难就找他”的人形电脑今天难得的不在状态,不仅比平常慢了几分地接过了报告,还没有立即查看,反而随手搁置在办公桌上。

“你该稍微休息一下。”指挥使说,“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上了。”

“哼,说得轻巧,”晏华瞪他一眼,“不如这些报表由你来看,我就回去睡觉。”

其实和睡觉没什么关系。只是比别人更多的记忆偶尔让他有点混乱罢了。

而没有人有必知道这个。

高中生似乎是没想到晏华竟然如此干脆,表情空白了一瞬之后很快反应过来,随即答应:“没有问题。”

“不过会比晏华慢不少。”他补充道,“你可别嫌我。”

“无所谓。”晏华轻快地起身,从桌子下摸出一罐咖
啡,“随便多久,做完就行。反正接下来我也不会再看这些乱七八糟的报表了。”

一边说着,揶揄地笑了一下,一边打开门很快就走掉了。

指挥使被他震住了,好半天才从“乐于提前完成工作的晏华今天居然提前走了”的事情里回过味来,从晏华桌子上的文件山上随便拿起一份材料看起来。

……等等,这不是昨天研究所的战斗报告吗?

本想和他说赛斯现在就在中央城区,你回去的时候顺路看看他。忘了说还是小事,现在晏华知道了事情的全过程,指不定要把赛斯“不给上级报告就擅自行动”的行为如何发挥一番,扣掉他的烟酒钱呢。指挥使郁闷地发现自己不仅没能为好兄弟争取同情分,反而任由事情发展到一个扣奖金的数目未知的方向去了。

他默默地为在城区公园溜猫的某神官默哀了三秒,认命地接着看报表。

初夏的阳光明亮地近乎艳丽,温度却不灼人。晏华逛到公园里头顶有一株巨大的榕树的椅子下,不住所料地看到没个坐相的神官以一种诡异的姿势瘫着,手上一条小鱼干,脚下一盒猫粮,把自己躺成了一个别致的猫爬架。

他还没靠近,就看见那猫爬架动了动,举起手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哟,华仔,什么风把您吹到这儿来了啊。”
“我听说你受伤了。”晏华为赛斯的敏锐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没有请假就不来上班还是要算旷工的。我来看看你是不是已经重伤到胳膊都抬不起来让你发条消息的地步。”

“什么?我没有啊?华仔你听谁说的?”赛斯跳起来坐直了——这就样也没能惊动趴在他胸口午休的黄色花斑猫,先开始一波熟练的否认三连。然而当他注意到晏华似笑非笑的表情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中了套:受伤了就是擅自行动,没有受伤就是旷工。横竖都是扣奖金。

赛斯自暴自弃地往椅子背上一靠,闭起眼睛装死。

晏华看他和那只猫达成的某种同步率,不禁好笑,语气不由自主地放轻了不少:“现在黑雾区域都很危险,不是你可以逞英雄的时候。教育小姑娘也没有必要以身犯险。”

“神官要抚慰世界可是很辛苦的。”赛斯小声说了一句,“那个女孩子的心智已经被黑雾玷污了,不下点猛药不一定能醒悟过来。”

他往椅子边缘靠了一点,给晏华腾出一个座位。

“那位小姐后来如何了?”

“听指挥使说,她一边大喊着赛斯是个差劲透顶的骗子神官,一边离开这座城市了。”

“……”

而我们这样无法离开的人,便只能做困兽之斗。

哪怕前方是明晃晃的死亡。

“华仔,你相信那个高中生指挥使真的可以拯救这个破败的世界吗。”赛斯冷不丁地问。

“安托涅瓦是这么相信着的。”晏华笑了笑,“那孩子确实有种阳光的信念。我姑且也稍微相信一下好了。”

即使见识过你们的死亡,我还一直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他饶有兴味地搔了搔猫脖子上厚厚的一圈毛,感到身体在太阳的照耀下微微发热。

是生命的温度。

TBC

评论 ( 1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